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EC投影机尝试新销售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40 电脑商报

  电脑商报 郭文文

  【电脑商网专稿】伴随着NEC NP系列高端投影机的上市,5月27日,NEC投影机高端俱乐部正式成立。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投影及显示设备事业部总经理范欣表示,这是NEC与神州数码在投影机销售方式上一种新的尝试。

  NEC此次推出的NP系列投影机瞄准了高端细分市场,主要包括高校教学、大型商务活动、会议展览等行业。针对该系列产品,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显示设备事业部总经理王哲表示:“神州数码将采用高端俱乐部等多种创新的销售方式,为经销商提供更新、更灵活的支持方式,巩固NEC投影机在高端市场的地位,扩大市场份额。”

  据介绍,NEC投影机高端俱乐部第一批会员共8家,他们是从全国40多家NEC投影机核心渠道商中挑选出来的。“除了基本的资质外,较强的客户开发能力和集成能力是我们最看重的。”神州数码显示设备事业部NEC产品业务总监高飞说。他还透露,这一俱乐部将以“高门槛”来保证渠道商的发展空间:高端俱乐部虽然采取渐进方式吸收会员,但上限是11家,即神州数码的全国分区中每区1家。

  范欣表示,在这次尝试中,神州数码做出了“牺牲”,“将更多的利润让出来,转给推广和销售产品的代理商”。王哲则指出,中国的投影机市场竞争过度激烈,经销商、总代理的销售手段单一——就是简单的价格战,这对投影机市场的发展非常不利。“成立高端俱乐部是希望能够采用一种可控的模式来销售差异化的产品,保持价格更有

竞争力,使经销商获得更高的收益。”

  NEC和神州数码方面均表示,他们对高端俱乐部的会员也将进行严格的考核,通过违约金制度和会员规章管理和控制秩序。(郭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