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系厂商推18倍速DVD刻录机 突破16倍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46 电脑商情报

  作者:张富凯

  曾几何时,16倍速被认为是DVD刻录机的终极倍速,但是这样的看法将成为过去,因为在科技时代你说不清楚产品会走向何方。近期,一些主流场上已经推出了18倍速DVD刻录机,并欲将其推向主流。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日系厂商Plextor推出18倍速DVD刻录机后,东芝三星近期也发表18倍速三规DVD刻录机。此外,NEC也推出可支持18倍速DVD芯片组,在全球主流碟机厂力的合力推广下,18倍速机种可望逐步取代16倍速跃居出货主流。

  日系厂商Plextor于2006年2月推出18倍速DVD刻录机,系为双规机种(DVD Dual),将可写一次DVD+R/-R机种挺进至18倍速;东芝三星则推出18倍速Super Multi机种,DVD-RAM写入速度由目前约4~6倍速,进一步推升至12倍速,预计6月上市销售。NEC于5月底宣布,推出型号MC-10041、可支持18倍速DVD+R/-R芯片组,支持DVD-RAM写入速度达16倍速,略胜东芝三星12倍速。先锋与索尼均可能加入该行列。在中国台湾方面,建兴计划于2006年第三季开始量产18倍速DVD刻录机。

  业者指出,由于16倍速DVD刻录机具备制造成本优势,短期内18倍速仍难撼动其主流地位,现阶段16倍速DVD刻录机将主攻PC客户市场与中低端零售市场,18倍速则锁定高端零售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