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AMD没道理收购ATI 英特尔充当买家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3: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日(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业内有关人士称,最近市场传言ATI技术公司已经成为AMD公司的收购目标,台湾芯片组和主板厂商们认为如果英特尔公司收购ATI技术公司可能会更有意义一些。

  一些不愿意公开身份的芯片组和主板厂商声称,由英特尔公司来收购ATI技术公司比由AMD公司来收购ATI技术公司要更合理一些。这些厂商说,产能不足和销量不稳一直是长期困扰着AMD公司的两个严重问题。自从AMD公司在其德累斯顿的生产厂投入25亿美元的投资之后,它可用的流动资金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ATI技术公司目前的股票总市值超过了42亿美元,而且没有任何生产设施,因此对于AMD公司来说,收购这样一家公司并不是一个合理的决策。

  另外,AMD公司一直与ATI技术公司的竞争对手Nvidia公司、第三方芯片组供应商矽统科技公司和威盛电子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如果AMD公司决定收购ATI技术公司以便为它自己生产自有品牌的芯片组产品做准备,那么肯定会打破芯片组业界目前的平衡格局。

  迄今为止,ATI技术公司是英特尔公司唯一的一家“正式认可”的芯片组供应商。AMD公司收购ATI技术公司肯定也会对英特尔公司造成伤害,但是有些厂商也在猜测AMD公司收购了ATI技术公司之后是否真的有必要去伤害英特尔公司。

  厂商们称,巩固ATI技术公司的图形显示核心技术有利于英特尔公司提高它在全球图形显示处理器市场上的市场份额。据Jon Peddie Research公司研究表明,英特尔公司在2006年依然引领着全球图形显示处理器市场,占据了全球39.1%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ATI技术公司和Nvidia公司,分别占据了28.7%和19%的市场份额。

  

福布斯杂志引述了RBC Capital Markets公司的分析师Apjit Walia的话说,AMD公司很可能会收购ATI技术公司,AMD公司最近宣布将扩大产能与收购ATI技术公司是一致的,因为ATI技术公司是
半导体
市场上难得的收购对象,AMD公司收购ATI技术公司将对整个图形显示业界带来很大的好处。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