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AMD可能收购ATI 英特尔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2: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认为,AMD可能会收购图形芯片厂商ATI,而且如果这一交易达成,整个图形芯片行业都将从中获益。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阿吉特·瓦利亚(Apjit Walia)在投资报告中称:“AMD近日宣布将于未来几年大幅度提高产能,收购ATI所带来的协同作用符合这一策略。我们认为ATI是芯片行业非常值得收购的一家公司,因为这一交易短期内就可以成为促进AMD增长的动力。”RB
C对ATI股票的评级为“超过大盘”(outperform),目标股价为23美元。RBC预计ATI公司2007财年每股收益为1.06美元。

  瓦利亚表示,此前就一直有消息称图形芯片厂商可能会被一家微处理器厂商收购。不过,对于AMD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而言,收购一家图形芯片厂商并不是最好的方式。他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收购ATI对于AMD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我们认为英特尔并不会考虑收购图形芯片厂商,而是将瞄准通信领域。”瓦利亚对英特尔

股票的评级为“与类股持平”(sector perform),目标股价为21美元。

  不久前,英特尔的长期盟友戴尔同AMD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瓦利亚认为这一交易对于英特尔十分不利。他说:“微处理器市场的竞争动力将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认为英特尔还没有完全认识到这一点,该公司的问题在于过于关注PC市场。”英特尔近日宣布,将大幅度下调赛扬、Pentium-4、Pentium-D和Conroe处理器的价格,这意味着微处理器市场的价格大战一触即发。瓦利亚认为,英特尔有望通过降价计划夺回部分市场份额,但该公司的利润率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此外,整个PC市场的增长势头呈现出减缓的趋势。种种迹象表明,英特尔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营收可能同比下滑10%左右。瓦利亚表示:“两周之前,我们就将英特尔股票评级下调为‘中性’(neutral),因为该公司面临着潜在的风险,而且利空消息不断。整体来看,我们对芯片行业并不看好,但AMD收购ATI对于图形芯片行业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