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图文:神州数码副总裁陈勇软博会上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神州数码副总裁陈勇软博会上发表演讲
图为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陈勇于200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信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以“展示十五软件产业成果,宣贯十一五软件规划,走自主创新,软件强国之路”为主题的200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当天上午,200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期举办。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陈勇于会上发表演讲。以下为其现场发言实录:

  主持人:下面有请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陈勇,他演讲的题目"成长源于创新,创新引领IT服务"。

  陈勇:各位来宾上午好!

  前段时间我们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就是对于神州数码来说我国5年的目标整个销售收入超过200亿,主要的管理流程几乎已经全部实现了电子化,我们已经把神州数码的品牌打出来了。另外在行业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根据我们在中国本土排在第一位。另外在市场里面我们的能力是第一位置,前两天信息产产业部有一个产业的联盟,就是我们是排在第五,就是在行业应用软件里面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

  我们的软件定位从客户的IT架构来看,底层是网络服务器硬件的设备,上面是

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中间件,还有应用系统,然后就是安全管理、系统管理。对于神州数码的定义我们主要就是在应用软件上面。

  这个是CCW的研究报告,从这张图上,增加比较大的行业是政府、电信、教育、金融,这四个行业神州数码都具有竞争优势。这是一个细分行业的图,其实我们刚才谈政府、电信制造业等等比较粗,我们又把这些行业做了细分,细分的主要目的就是我们选择这个行业,过去有一个行业我们没有进入,但是由于我们在电信行业,有一个积累,使我们快速的切入到这个行业,这个使我们在未来当中迅速的取得优势。

  这张图是IDC把IT服务业做的分类,把软件咨询放在上面,叫做咨询与集成,相关的产品服务GPS做了细分,就是外包。主要就是刚才分的三快,未来增长情况怎么样,这是04年IDC的报告,最上面这个是产品,重金这一层是咨询与服务,下面是外包。增加最快的应该是软件咨询这块。

  作为神州数码我们未来往哪个方向考虑,先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另外是客户的应用,这上面我们能够提供哪些能力?这上面也有一些业务,就是咨询、开发实施和运营。过去神州数码IT集团设计的主要是客户应用软件的开发和实施,刚才说我们在很多行业形成了优势,一方面我们横向的拓展细分的行业,另外我们要继续的把这个行业做深。另外未来几年我们会向几个方向关注,一方面是向咨询方面提升,还有一个向运营方面,我们会有BPO和ITO。在咨询方面我们最近也在积累建设这方面的能力,这个是大的未来IT服务集团软件的思想。

  具体的落实我们在规划中做了一个EXCEL表,这个表主要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是纵向的,金融政府、教育就是做了横向的划分,另外一个是横向的,一块是咨询、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在咨询里面我们会把每一层分为专用和通用,专用主要是跟行业特征结合的更紧密,通用就是跨行业,在解决方案和服务上都会细分。我们都发展了纵向行业的建设,未来我们会在纵向不变的情况下,会把横向的进行更好的规划,提升将来的利用率,如果说我们把这分解成未来几年规划之后,我们每年都会做这几张表,就是三张图,我们会把这张图来细化,形成最终细分的规划。这个是我们大概的指导思想

  另外公司今年就加大了创新的力度。具体创新的内容就不再细讲了,主要是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创新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方面,然后是建立创新的文化,时间的关系,就讲到这里,最后祝愿本次软博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陈总的精彩发言,大家都看出来了,我们每个软件企业都在不断的创新,今天高层论坛的上午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今天下午我们将继续进行论坛后半段的演讲。各位听众上午的内容到此结束,下午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