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图文:CA中国总经理梁添志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2: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CA中国总经理梁添志发表演讲
图为CA中国总经理梁添志于200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信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以“展示十五软件产业成果,宣贯十一五软件规划,走自主创新,软件强国之路”为主题的200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当天上午,2006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期举办。CA中国总经理梁添志于会上发表演讲。以下为其现场实录:

  主持人:谢谢卢总的发言,他指出了我们应该在什么地方创新,如何创新,特别是强调了创新的价值,所以我觉得东软是结合它自己的发展特点,做了非常好的发言。下面有请CA公司中国总经理梁添志演讲。

  梁添志: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是从新加坡来到北京刚好11个月,所以我的中文讲的也不是很好,所以在演讲中犯了什么错误,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CA公司成立于196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长岛。也是全球最大的IT管理软件公司之一,约1.5万名员工。在这里我代表CA公司向这次软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以下我要跟大家分享三个方面。

  第一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及中国CIO们面临的挑战,第二CA企业IT管理蓝图如何帮助CIO统一和简化IT管理。第三C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战略的重点。

  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很多年,还记得在很多的过程,看到在80、90年代,往往CA在IT投资的重点放在硬件、硬件占到投资70%以上,可能到了2000年初的时候,很多企业在这方面投资减少了。然而软件的的投资在逐步的加大。中国在2005年,全年的软件销售额以后达到了324亿人民币,增长率已经增长到了22.6%,充分证明软件是多么的重要。

  可以CIO面临是什么的挑战呢?有两个,一个是业务驱动,一个是技术驱动

  业务驱动的压力是什么呢?要注重于法规遵从性,怎么及时快速的响应用户的需求,在IT投资的回报率是怎么样等等,这是很大的压力。

  另外一方面,技术驱动是不断增长的用户存储数量,安全威胁等等,还要增加设备,不断更新它的技术,集中化的统一管理,系统加速的变化以及复杂性,在这方面,每天想的是怎么管理我的风险,怎样降低我的成本提升用户的服务。

  很多企业往往在IT的投资注重五个大方面。第一个就是服务器,也就是硬件,第二个网络,第三存储,第四数据库,第五就是应用软件。可是很多企业忽略了四个大项目,第一基础架构的管理,流程的管理,安全的管理,还有公司监控的管理。在去年11月的时候,就宣布了CA企业的蓝图。

  这个蓝图就是帮助CIO管理风险,当他的IT无变得越来越复杂的时候,难度就会越来越大,然后就是控制成本,然后提升服务,将IT投资与业务需求更紧密的结合起来。CA提供的,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大的解决方案,当然CA有好几千的产品,会分布在四个方案之内。是系统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存储管理,业务服务优化的管理。在每个方案当中,有好几百个产品。可是在这四个解决方案有一个特色,我们这些产品是全面性、集成性和开放性的。

  C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战略重点。先是在95年键入中国市场,目前CA公司在中国有400多位员工,技术研发人员占了60%以上。CA积极致力于中国软件合作伙伴合作与发展。CA中国建立了CA技术中心,就是CTC。CTC是全球第三个技术中心,除了中国以外,还在印度、以色列都有研发中心,我们希望在明年底,会达到500位员工。CTC的职能是什么呢?第一产品研发、质量保证和本地化,第三技术支持服务。我们目前的存储软件是完全在北京的东方广场这里开发的。

  对合作伙伴的重视,与合作共赢、共腾共益,通过渠道战略,目前CA总部也有了大的投资给我们,这些投资我会很慎重的用于渠道方面。

  业界的认可是非常重要的,在全球财富

500强中95%都是CA的客户,IDC将CA评为全球IT资产管理软件领秀,GARTEER也认可。

  我们目前跟中国很多的大的客户合作,最后我预祝第10届2006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