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AMD可能收购ATI 对图形芯片业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分析人士日前指出,AMD有可能收购图形芯片厂商ATI,假如这项收购交易能够成功,将对整个图片芯片产业带来好处。

  RBC Capital Markets(简称‘RBC’)分析师阿比吉特·瓦利尔(Apjit Wali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AMD近期的声明与上述推断保持一致,AMD声明称今后两到三年将大大扩充产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当前的半导体行业中ATI是非常理想的收购目标。” 

  瓦利尔的上述推断基于他近期对PC供货链的深入研究。RBC对ATI的

股票评级为“强于大盘”,目标股价为23美元,他预计ATI 2007财年的每股赢利为1.06美元。瓦利尔表示,图形厂商可能被芯片厂商收购的话题已在业界讨论很久,但对英特尔来说,并购图形芯片厂商也许并非当务之急,通讯领域的厂商或许对其更具吸引力。该分析师对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为“与类股表现一致”,目标股价定在21美元,他预测戴尔与AMD的合作今年还会继续深入,这势必对英特尔产生不利影响。

  英特尔Celeron、Pentium-4、 Pentium-D和Conroe系列处理器日前全线降价,因此瓦利尔认为,英特尔与AMD之间的价格战已属难免。瓦利尔指出,英特尔的降价策略已发挥了作用,为其挽回了部分市场份额,但因此造成的利润损失也不可低估。他认为,全球PC市场增长将持续放缓,因此预计英特尔截至6月底财季的营收将下滑近10%,截至9月底的财季营收还会继续下降。

  瓦利尔表示,考虑到风险与回报基本达到了均衡水平,因此几周前我们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提升为“中立”,但

半导体产业的整体状态仍不容乐观,假如AMD与ATI最终达成交易,势必对整个图形芯片业产生积极影响。”(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