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称扩大市场份额是首任务 可能启动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6月1日消息 近日,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对路透社记者称,2006年,联想的利润增长不是主要的,为了进一扩大市场份额,公司计划采取降价措施以对抗竞争对手。

  他指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收入增长。我们希望利润也能提高,但这不是我们主要的。今年的利润不会比去年差。"

  现在,联想面临主要对手戴尔和惠普的竞争压力,并希望今年继续在价格上向对手施压。杨元庆称:"如果别人愿意采取价格战,我们乐意奉陪。我们适应了价格战,我们还有其它的竞争战略。"

  上周,联想公司提交第四季度财报,损失超过了业内预测的两倍。业内指出,联想面临的竞争不会缓解。联想的年度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收购IBM的PC业务所致。

  去年,为了对IBM的PC业务进行重新调整,联想公司投资7000万美元,而今年的重组投资不会超过3000万美元。尽管形势不妙,但杨表示联想中国地区的收入和利润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大中华地区收入约占集团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路透社预测机构的分析师称,本财季联想公司的净利润会达到1.689亿美元。在过去的一年内,联想从美国向中国等低工资地区转移劳动力约1000人,但公司不会进行进一步的裁员。杨元庆称:"第一阶段,我们的目标是稳定业务。第二阶段,我们关注于业务的增长。"

  最终,联想希望通过聚集IBM的PC资源优势,能成为全球主要的笔记本生产厂商。去年,联想的笔记本业务收入占集团收入的50%,而今年此项业务将超过 50%。杨称,联想一方面会保持IBM的增值品牌Think Pad,另一方面会推动自主的低价产品品牌的销售。

  作者:葛雅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