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发力企业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19 电脑商报

  【电脑商网专稿】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公司在进入中国市场8年之后终于开始发力——投巨资在上海建立平台解决方案中心(PSC)、积极寻找渠道伙伴……然而,在已经被IBM、Sun、惠普等公司雄居多年的企业级市场,富士通如何才能有所作为?日前,该公司平台事业本部副总经理中原雅哉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厚积薄发

  尽管富士通进入中国市场已有8年之久,但在企业级市场上似乎还名气不大。业内将此归咎于日系企业行事谨慎,一定要看准方向才采取行动。

  这8年中,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公司一直在积蓄力量——与直接客户进行大量的直接沟通,与全球顶尖IT供应商缔结广泛的战略联盟,Intel、微软、Oracle、SAP、红帽、西门子等都是富士通的全球合作伙伴。正是这些举措使富士通从根本上了解了中国用户的需求。中原雅哉认为,中国市场有两个最明显的特点:一是幅员辽阔,潜力巨大;二是中国用户非常注重应用体验。

  为此,今年4月份富士通在上海建立了PSC,之后还将在香港开设另一个PSC。位于上海的PSC配备约40套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可以有针对性地为行业用户提供平台产品咨询,以及应用软件和技术解决方案的测试服务。

  与此同时,富士通除了采用在欧美市场奉行多年的直销模式,还在中国市场寻求渠道和商业伙伴,与更多具备行业背景的SI和ISV展开广泛合作。中原雅哉说,针对中国市场,富士通不久将出台具体的渠道合作伙伴招募和支持计划。“有一点可以肯定,富士通与这些伙伴的合作是战略合作而非简单的买卖关系。”

  充分发挥优势

  中原雅哉认为,富士通在中国企业级市场大展宏图有两大优势是对手无法比拟的:一是产品优势。富士通拥有四大系统架构产品系列——PRIMEPOWER Unix服务器、PRIMEQUEST 关键性业务IA服务器和PRIMERGY IA服务器,以及ETERNUS存储系统。这些基于开放标准的平台产品将为用户的应用、移植以及未来发展提供很好的投资回报。

  二是芯片研发和制造技术。富士通一直非常重视芯片的研发和制造。以PRIMEPOWER UNIX服务器采用的90纳米SPARC 64TM—V芯片为例,它不仅使用了富士通层内绝缘膜和铜制程两项领先技术,还使用了非阻断高速缓存技术和片内纠错等技术,使SPARC 64TM—V竞争优势大增。在芯片制造方面,2001年,富士通曾投资近10亿美元在东京附近建设集研究开发和生产与一体的研发生产基地。该基地可以一方面用于研究最新的

半导体技术,另一方面致力于新技术商品化。

  “目前,富士通平台产品销售额为8亿元,2008年平台业务要实现24亿元的销售额,这是一个很保守的目标。” 中原雅哉的话充满了自信。富士通具有丰富大型机的开发经验和在欧美市场的业务拓展经验,接下来,就是将富士通的诸多优势充分在中国市场释放出来,首先瞄准的行业是金融、电信、政府、教育和制造业。这将是对富士通的巨大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