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尚携手蓝彼得访华 柯达双镜头家族再添新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近日,数码相机之父赛尚、数码相机双镜头发明人蓝彼得,一同到访中国,参加“携手北大·引领创新”高端论坛。在论坛上,北京大学专程向赛尚颁发了特聘证书,正式聘请赛尚先生为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特聘专家,并与北大院方领导一起,向之前在“柯达·微笑北京”高校主题新闻摄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世界数码相机之父赛尚、数码相机双镜头发明人蓝彼得如今仍在伊士曼柯达公司任
职,两位高层的访华,同时带来了厚度仅有0.9英寸的柯达EasyShare V610,这意味着迄今全球最小的10倍光学变焦相机就此诞生。

  作为EasyShare V570相机的升级产品,V610此前曾在柯达公司于美国举行的EasyShare问世五周年庆典上亮相。而两者不同点在于,EasyShare V570可以满足超广角(相当于传统相机的23毫米焦距)方面的需求,EasyShare V610则可满足长焦距的需求。

  刚被特聘为北大专家的赛尚兴奋的表示:“一个多世纪前,乔治伊士曼先生就曾说过--‘我们将让摄影变得像铅笔一样简单。’而我们已努力让

数码相机变的像一枝铅笔般简单,创新就是化繁为简,在柯达公司向来都是这样。”

  据悉,V610传承了柯达独有Retina双镜头,和它的前辈V570一样拥有两只“明眸”,两个 SCHNEIDER-KREUZNACH C-VARIOGON 全玻璃棱柱镜头可提供超长380mm变焦范围,并且镜头绝不会伸出机身。除此之外,还具有2.8寸的超大

液晶显示屏,集成蓝牙无线技术。更津津乐道的在于,V610仅为 4.4 x 2.2 x 0.9 英寸,比
苹果
iPod 略大一点,无愧为世界上最小的10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

  首次造访中国的数码相机双镜头发明人蓝彼得向记者透露,在刚开始提出双镜头理论时,很多人认为我疯了,甚至有些不可理喻。但最后我完成了这一看似不可能的发明。值得一提的是,柯达EasyShare V610,这款全球最小的10倍光学变焦相机是在中国上海生产的。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