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联邦法院批准索尼BMG与消费者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2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美国联邦法院的一位法官本周一最终批准了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和解协议。这些消费者是对索尼提出联合诉讼的原告的一部分。这起联合诉讼是由于索尼偷偷地在音乐CD光盘上嵌入版权保护软件引起的。

  据newsfactor.com网站报道,这个和解协议涉及到任何在2003年8月1日以后购买、收到或者使用包含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CD音乐光盘的用户。提出索赔要求的用户将收到新的没有版权保护软件的替换的CD光盘、从可选择的200首歌曲中免费下载或者获得7.50美元的现金赔偿。消费者要在2007年年底之前提出索赔要求。

  电子前沿基金会法律主管Cindy Cohn在声明中说,这个和解协议满足了音乐爱好者的要求。音乐爱好者认为,他们购买的音乐应该能够在他们自己的没有安装隐蔽的版权保护软件的任何电子设备上播放。参加这个和解协议是向索尼和整个娱乐行业显示消费者如何认真看待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如果你用一点时间对你拥有的这种产品提出索赔要求,其它音乐公司在使用数字版权管理软件包装歌曲的时候就会慎重一些。

  索尼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于最终达成和解感到很满意。

  这起诉讼和随后的和解协议在今年一月份得到了法院的临时批准。这起诉讼是因为索尼使用有争议的版权管理软件阻止消费者非法拷贝CD引起的。安全研究人员在2005年年底发现,这种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被偷偷地安装到了消费者的计算机中。原告在诉讼中称,这种技术可能导致黑客消费者的计算机。

  分析师表示,索尼BMG的做法超出了版权保护的范畴。法院的裁决并不是反对版权保护,而是反对索尼的这种做法,因为索尼以版权保护的名义加入到CD中的东西使消费者的PC面临更大的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