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被重新设计亮相七国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日前召开的七国特殊任务小组会议(SCTFM)上,组办方展示了最新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原型。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次展示的百元笔记本原型是首批可以真正工作的产品原型,产品颜色主要分为黄色、绿色和蓝色三种。据该项目的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透露,已经对百元笔记本的手摇充电系统进行改进,从原来安置在机身上转移到电源适配器上。

  据媒体此前报道,百元笔记本的硬件配置为:500Mhz AMD处理器、1GB闪存(无硬盘)和128兆DRAM内存。已确定安装的软件有Redhat Linux、网络浏览器、文字处理软件、电子邮件客户端和一套编程系统。

  按照麻省理工学院的计划,首批将生产500万-1000万台这样的低价PC,然后通过7个发展中国家政府以非赢利的形式发放给这些国家的小学生,这7个发展中国家分别为中国、印度、巴西、阿根廷、埃及、尼日利亚和泰国。(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