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一季度在服务器市场超越戴尔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4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Gartner公司在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IBM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服务器市场上排名第一,超过了包括戴尔公司和惠普公司在内的其他所有竞争对手。 

  IBM公司的服务器销量在第一季度增长了19.3%,比市场整体增长速度还要快;戴尔公司和惠普公司的销量增长速度与市场整体增长速度大体上保持一致。Gartner公司称,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了13.7%,但是整体收入与去年第一季度持平。 在去年第四季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了12.7%,但是收入也增长了4.5%。 

  Gartner公司称,象去年一样,基于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的x86芯片的低端服务器产品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地位。Unix服务器产品的销量下降了0.9%,但是相关的收入则下降了5.1%。 

  IBM公司在服务器业务上的总收入有所减少,因为其Unix服务器和主机业务收入都出现了下滑。但是其x86服务器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1%,并使它在整体服务器市场上的占有率上升了0.7%。

  如果从销量的角度来说,惠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厂商。它在第一季度的服务器销量增长了8%,但是它的市场占有率却下降了1.4%。 戴尔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服务器销量增长了7.1%,它的市场占有率也下降了1.3%。戴尔公司的收入市场份额也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它已经结束单一利用英特尔公司芯片生产服务器产品的历史,开始生产基于AMD公司芯片的服务器。

  AMD公司在Gartner公司发表研究报告之后发表声明时称,它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上所占份额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9%增长到14.3%。记者曾经试图联系上Gartner公司分析师以确认那些数据,但是最终未能与分析师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