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英特尔中国区突然换将 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再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49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5月16日下午,英特尔中国区两位联合总经理同时传出离职消息。其中赖一龙日前正式递交辞呈,另一位美籍总经理简安琦(Jane Price)也将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遗缺由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杨旭代理。此外,与杨旭一样同为亚太地区联合总经理的另一位高管蒋安邦(John Antone),也将协助杨旭管理华南销售及市场工作。

  来自英特尔中国的官方消息证实,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赖一龙近日已经递交辞呈,最后工作时间被定在6月10日,据说赖一龙离职是因为个人原因,他希望离开英特尔准备自身的新发展。同时,另一位总经理简安琦也将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她将回到美国担任英特尔业务营销事业群担任营运主管工作。

  今年4月底,英特尔CEO欧德宁在美国表示,英特尔拟推动组织改造,改造计划的分析将在7月完成,计划的重点将放在亏损部门、资本效率和每单位成本之上,这也将是该公司自1980年以来最大的改造行动,因此,英特尔中国传出高层人事变动是否代表英特尔内部改造的开始,值得关注。

  在此之前,据说杨旭曾先后探询包括英特尔台湾公司总经理陈立生、亚太营销兼技术总监黄逸松在内等台湾高级主管,接任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的意愿,但均遭到婉拒。

  尽管英特尔中国区的发言人称:“这次高管变动是在日常运营中很正常的一个举动。”但是,由于赖、简二人去年初才刚上台,业界人士分析,此次人事变动,应与近两个季度英特尔微处理器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下滑有关。

  相关人士认为,AMD近两年来逐渐分食英特尔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除了抢先推出64位和双核心微处理器以外,近两年来还重用当地人才的策略,也与英特尔颇为不同。特别是任命郭可尊担任AMD全球副总裁、AMD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后,AMD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节节高升,目前已占据了超过25%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赖一龙与简安琦分别在去年2月与8月担任中国区总经理。由于赖、简分别为

马来西亚籍与美国籍,先前并无在中国市场的资历,去年第4季度与今年第1季度,仍难以扭转英特尔微处理器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的颓势,因此,英特尔中国换将的决策,似乎并不让人意外。

  当天晚上,在联想天逸

笔记本电脑新品的发布会上,杨旭在接受本报记者询问时也表示,自己目前只是暂时兼管中国区的业务,公司内部也正在寻找新的中国区领导团队,但具体兼管多长时间,杨旭称无法给记者一个确定的答案。

  至于与AMD的竞争问题,早在4月22日召开的2006年英特尔亚太区经销商年会上,杨旭就告诉本报记者,这两年AMD的呼声很高,主要是它的Opteron把内存寻址能力加强了,抢先占据了一些市场份额,但这个错误英特尔不会再犯了,今后18个月里面英特尔会有新的架构出现。“我相信到时候大家会发现芯片领域的领导者又回来了,今年下半年我们的竞争对手会比较苦恼。”杨旭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