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小刀马:AMD迎来花样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小刀马

  【eNet特约评论】最近的AMD可谓春风得意马蹄急,多少年没有攻下的堡垒在自己的不断强大攻势下终于“俯首称臣”,随着戴尔这杆大旗的“归顺”,AMD前方的路将越来越平坦。即使是英特尔也很无奈,竞争对手的崛起实在是太快了,自己的势力范围不断地被蚕食也很正常。这就是市场,一个竞争市场必然出现的结局。

  近日,AMD又在国内签约了红极一时的博客大腕徐静蕾为自己的代言人,为什么称徐静蕾为博客名人,而不是影视名人呢?因为相对于其在博客上所取得的成就,在影视方面出其右者实在是太多了,徐静蕾正是因为博客的红极一时而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她,追捧上她,就如同超女的走红一样势不可挡。说的夸张一点,没有博客的成功,也就没有徐静蕾的“家喻户晓”。AMD追求的就是网络,或者说PC市场的家喻户晓,二者的互动显然还是比较贴切的。

  据悉,徐静蕾将亲自导演并出演AMD刚刚发布的双核炫龙64位移动计算技术的电视广告,该广告将在电视与互联网上进行推广。AMD称,签约徐静蕾主要考虑她的气质内涵与AMD品牌理念相契合,以及其导演、博客等多重身份等特色,都正好对应了AMD处理器所强调的多任务处理性能,不过AMD明确表示称这次合作不会涉及徐静蕾人气颇高的个人Blog。

  AMD无论是在64位处理器方面,还是双核市场,都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正是这种技术的积淀,也才让其能顺利地从英特尔的阴影中脱颖而出,显然内功的重要性才是AMD真正能够胜出的原因。在64位方面,AMD可以说不仅仅是棋快一招,同时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的开拓能力都非常迅猛,来的快,攻的猛,一时让英特尔几乎无力招架,从而一举奠定了自己在64位市场方面的霸主地位,即使是英特尔也承认自己在64位方面确实落后了。

  令人不解的是,在双核时代,英特尔还是让AMD抓住了小辫子,一个真假双核之争在市场上闹的是沸沸扬扬。我们看到双核技术时,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双核究竟能带来什么?其实,双核计算的目标就是让电脑同时完成多项任务,游戏、音乐、聊天、在线杀毒、刻盘、视频和照片编辑、音频合成、家庭娱乐等,电脑能够根据需要,多个任务同时运行。从单核升级到双核不需要更换主板、电源、芯片组等,只需要将单核处理器换成双核处理器,刷新BIOS软件就可以了。

  众所周知,在单核时代,英特尔作为全球CPU的领导者,曾经以“一颗奔腾的芯”领导PC工业20年;而早在10年前英特尔就提出了双核技术,但是,如果不是AMD挑起双核大战,在芯片领域一向是霸主的英特尔恐怕还会推迟双核技术的全面应用。不过,估计令英特尔没有想到的是,AMD一出手就是煞气直冲云霄,一股杀气冉冉升起。

  我们的未来注定了是一个多核的技术发展模式,事实上,现在多核技术已经变得炙手可热,Gartner预测到2007年双内核处理器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芯片巨头们都认识到,单纯依靠提高主频来提升处理器性能的做法已濒临末路,随着主频越来越高,其带来的功耗和散热问题也变得日益棘手,采用多核技术将是一个理想方法。这种技术将多个处理器整合到一个内核中,能够同时运行多个任务,从而在提高软件运行速率的同时,有效地降低功耗,例如运行图形软件和游戏程序,同样速度的双内核处理器的性能要比单内核处理器高70%。

  憋了多年的闷气正在逐步消散,AMD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花样年华。这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依靠不了别人,没有自己的强大,也就没有市场的归顺。AMD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也给英特尔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事实上,我们应该感谢AMD的崛起,因为有这样一个竞争对手的存在,英特尔也才不至于孤独求败,相信双方的胶着竞争直接受益人就是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因此,我们渴望双方的竞争能来的更猛烈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