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协同商务已成主流 协同OA首次入编高校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08 电脑商情报

  作者:CBINews编辑

  2006年5月,由我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王茹芹女士任编委主任的《办公事务实训》一书,在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来自复旦大学的协达软件作为我国产品竞争力第一的协同软件,成为唯一与该书配套使用的协同OA系统,从而为协同软件取代传统OA应用,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均提供了有力帮助。

  协同软件是近年来在国际范围内兴起的新兴软件门类,在复旦协达等专业协同软件厂商的推动下,中国协同软件发展迅速。2005年,CCID(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首次将协同软件作为一个独立的软件种类单列出来,使协同软件最终被中国IT权威机构认可。

  在协同软件蓬勃发展的同时,对协同软件的质疑声音一直不断。为扫除协同软件发展障碍,协达于2005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协同软件学术论坛。依据此次论坛专家发言稿整理的《协同软件的产生背景》、《协同软件概念与特征》、《协同软件的价值》、《协同软件的发展动力》等系列论文,被软件世界、计算机世界、新浪、网易等国内机构和媒体广泛发表和转载,对释清业界与用户的疑问,促进协同软件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进一步推广协同软件,各协同软件厂商随协达一道,撰写并发表了大量有关协同软件的理论和应用文章,从软件技术到管理思想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阐述协同软件的现状与发展。素有“协同软件教父”之称的协达,在发挥学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优势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背靠复旦大学的先天优势,率先开展协同软件应用的基础教育工作,先后与复旦泰斗管理学院、北京财贸职院等院校展开合作办学、图书出版等多方面的合作,为协同软件的产业化推进铺平道路。

  《办公事务实训》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财经类专业综合实训教材”系列丛书之一,编撰与出版该书是协达等协同软件厂商推广协同软件应用的重要策略之一。该书为推动协同软件在办公自动化领域的应用,促进

信息化应用朝着协同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该书出版还对协同软件发展的质疑之声,再一次作了有力回应,成为协同软件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