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新京报:英特尔中国再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4:05 新京报

  中国公司两位总经理赖一龙和简安琦同时离职;两年来“双位一体”架构出现多种组合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5月16日,记者从英特尔中国公司证实,之前一直实行“双位一体”架构的英特尔中国总经理一职再次发生变动,由于赖一龙和简安琦分别因“个人发展”和“职务调动”

  原因离职,该职位将再次由之前升任亚太地区副总裁的杨旭兼任。英特尔发言人否认两总经理同时离职是业绩原因。

  “个人发展”与“职务调动”

  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称,“他们有着各自更好的发展方向,离职并非业绩原因。赖总的第四个孩子将要出生,目前正在

医院。”记者随后致电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赖一龙,他证实“目前正在医院陪太太,采访之事全部由公关部负责”。

  英特尔公关经理还表示,与赖一龙的主动辞职不同的是,另一位总经理简安琦并没有离开英特尔公司,而是“另有重任”,“她将加入英特尔其他部门,为‘提高公司全局工作效率有效性’而工作”。

  英特尔中国架构不会调整

  “按照惯例,员工提出辞职后将会很快被批准,近期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职位将暂时由两位亚太地区副总裁杨旭和蒋安邦同时兼任。”英特尔公关经理同时表示,“每个公司都会根据各方面情况进行调整,这是很正常的。英特尔中国的架构不会因此而发生调整。”而对于记者关于是否将要有新的职业经理人出任此职位的提问,他表示不便回答。

  两年来总经理职位人员流动频繁

  据记者了解,对外宣称“双位一体”架构的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位置一直人员流动频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先后出现过杨旭、杨旭+赖一龙、赖一龙、赖一龙+简安琦几种组合模式,在赖一龙简安琦共同担任总经理期间,前者主要负责销售和渠道方面,后者则负责市场、品牌和公关等方面。

  如今这些事务又由杨旭和蒋安邦同时兼任。英特尔此前对实行此架构的解释是,“随着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英特尔感觉仅由一人担任总经理的架构显然难以适应发展需要”。

  在不久前公布的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英特尔净利润大幅度下滑38%,占据重要地位的中国市场首当其冲成为高层盯紧的目标,两位总经理的同时离职也被外界认为与此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