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拟提高大陆DC产能 台湾厂商将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台湾的市场消息,索尼公司今年将增加其数码相机产品的产能。索尼在江苏无锡的全资子公司的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每年250万台提高到500万台。而这势必将减少索尼给台湾厂商的OEM和ODM订单数量。

  这一市场消息指出,索尼投资了8800万美元的这家全资子公司,从去年年初开始批量生产公司的各种数码相机。而今后,索尼将投资1亿美元用于这一子公司数码相机的产能扩充
,而再投资1亿美元用于数码相机配件的产能扩充。目前这一子公司生产了大约72%的数码相机配件,而到2008年该比率将上升为95%。而且所生产的部分配件将会运回索尼在日本国内的工厂并组装,以节约生产成本。

  此外,根据人民网的消息,除了索尼公司以外,三星电子也将投资5500万美元来增强位于天津的子公司研发实力和产能,目前这一子公司的产能是每年生产70万台数码相机。而今年三星将在大陆市场上投放20款新的数码相机,并希望这些新产品能帮助公司在今年年底将市场份额从现在的17%提升至2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