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2年内可能出售明基等企业10亿美元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6: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2006年第一季度电脑出货增长率位居全球第一,并未让宏碁安心于PC业务。来自该公司的消息称,未来6到9个月,将完成全球液晶电视业务布局。

  宏碁中国区公关部经理张晓芬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宏碁在PC与显示器领域有
多年耕耘,全面进入关联度较高的液晶电视市场非常自然。而公司全球总经理兰奇近日的解释是,目前全球PC需求已开始放缓,拓展液晶电视市场,有望巩固宏碁总收入。

  在目前宏碁总营收中,PC占据着绝对优势。以第一季度为例,宏碁笔记本与台式机分别贡献了59%、15%,第一季度其PC出货保持了高速增长,但高盛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 却认为,这属于反常现象,事实上PC业已进入一个波动期。

  宏碁去年第四季财报已透露出主业利润开始下滑。财报显示,由于投资收益减少,宏碁去年第四季度净利首次出现同比下滑。里昂

证券亚太市场分析师程先生说,宏碁今年保持利润增长很困难,因为欧洲需求持续下滑,而欧洲正是宏碁全球最大市场。

  而

液晶电视则保持高速成长,IDC预测今年全球出货可望达60%,即达到3140万台。兰奇说,宏碁的目标是将液晶电视打造成PC、显示器之外第三种核心业务。

  而记者获悉,为整合资源于核心业务,提高投资回报,宏碁两年内可能全部出售明基等关联企业约10亿美元的

股票。宏碁目前还拥有明基6.9%的股票。

  宏碁台湾总部提供的数字称,宏碁去年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已达15万台,今年发货量有望达到50万台,较去年增长 233%。

  不过,目前宏碁液晶电视主要向欧美等地供货,大陆暂时还没有上市规划。张晓芬说,这主要是因为在大陆会涉及到许多环节,尤其是渠道合作、市场成熟度等。

  宏碁(中国)去年底完成了第三次渠道变革,选择了神州数码与英迈作为全国总代,两者目前主业为IT类软硬件、网络等产品分销,液晶电视方面还没有真正涉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