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放宽对大陆半导体液晶面板低端项目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1: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台湾地区半导体封装测试、液晶面板企业终于可以稍稍松口气了。

  4月27日,台湾对外正式宣布,自4月28日起,“低端半导体封装测试”与“4英寸以下面板中段制程”项目,由“禁止赴大陆投资项目”改为“一般类项目”。

  这意味着,一直被视为“两兆双星”、延迟许久的台湾半导体封测厂与面板企业终于可以小步迈进大陆了。

  半导体产业观察家莫大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顺应两岸产业发展的措施,只是高端项目依然严禁,开放力度不够。

  已在大陆拥有生产基地的一相关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增资大陆,扩充生产线。

  全球最大

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日月光公司发言人刘诗亮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们会等待进一步的投资政策细节,做好评估。”目前,这家企业已在上海、昆山建好厂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