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年一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达127.4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8:01 新浪科技

  赛迪顾问计算机与软件咨询事业部分析师 杨波

  赛迪顾问研究数据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27.41亿元,相比2005年实现同比增长18.1%,显示出较好的增长势头。

  受益于电信、政府等诸多IT咨询项目的影响,IT咨询服务市场实现同比增长25.8%
,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而伴随着奥运工程项目的开展,系统集成市场也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40.46亿元,取得了IT服务市场的最大份额。在IT咨询服务市场的带动下, IT专业服务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同比增长速度达到了19.6%。而支持与维护服务市场规模达到了52.13亿元,以15.9%的同比增长速度维持平稳增长的势头。

  在垂直市场,随着部分省市的“金税”工程 、“金保”工程等政府项目的实施,政府IT服务市场取得了最快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速度达到21.7%。而大型企业IT服务市场也以18.9%保持了较快的同比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了60.96亿元,继续成为垂直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

  在平行市场,由于受到奥运交通建设项目的影响,交通行业IT服务市场增长较快,同比增长速度达到21.3%。而在3G建设规划的驱动下,电信行业IT服务市场也取得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了24.72亿元,继续保持市场规模第二的位置。而金融行业IT服务市场则以17.5%的同比增长速度维持平稳增长势头,并继续保持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

  在区域市场,由于华北地区的政府、电信、金融、媒体等行业领域均有大型项目合同产生,华北IT服务市场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同比增长速度达到了24.1%,成为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而华南地区在系统集成和业务流程外包市场的带动下,也取得了较好的增长速度。

  在IT服务厂商方面,凭借全面的产品线(软硬件产品),国外IT服务厂商在支持与维护服务市场占据了绝对领先的位置,因此在IT服务厂商整体排名中,国外厂商占据了大部分席位。由于具备全方位的IT服务能力,HP、IBM仍以较大的市场份额领先其他厂商。不过在IT专业服务领域,由于国内IT服务厂商在快速增长的电信、政府IT服务市场斩获不断,因此国内IT服务厂商很有可能在IT专业服务市场逐渐超越国外厂商。本季度,印度IT服务厂商首次在金融行业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从而给国内的IT服务厂商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尽管国内IT服务厂商第一季度在政府、交通行业的系统集成领域取得了不少的订单,但却无法染指利润丰厚的电信咨询服务,以及在金融行业IT服务市场处于不利的竞争局面,这体现了国内IT服务厂商在高端IT服务领域与国外厂商仍然存在不小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