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国内外软件巨头将扎堆亮相软博会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02 新浪科技

  200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高峰论坛将于2006年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召开。论坛以“软件价值与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并且将颁布“最有价值的软件企业”和“最具增值潜力的软件产品”两项大奖。

  软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历史最长的、全行业的、国际软件展,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历届软博会高峰论坛都得到了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政府等政府部
门的大力支持。本届软博会高峰论坛将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政府部门联合主办,具体承办单位是中国计算机报社。

  本届软博会高峰论坛主题——“软件价值与创新型社会”可谓独具匠心。软件价值是软件行业长期存在的焦点问题,创新是当前的热点话题,软博会主题将这两者完美的整合在一起。软件的价值在于应用,在于促进创新型社会,如何在创新的主旋律下体现软件价值是新形势下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新命题。在2006年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探讨软件价值和创新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软件行业协会领导还将发布《软件开发和服务项目价格构成及评估方法》,这个方法的发布将回答软件价值缺乏科学核算方法的问题,将对软件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外,据高峰论坛主办方介绍,论坛还将对软件产业的新兴事物作出探讨,比如:新网络时代的需求变化与在线软件的发展趋势、移动应用带来软件发展新机遇。

  为庆祝软博会十周年,大会组委会将评选出软件价值相关的两项大奖——“最有价值的软件企业”和“最具增值潜力的软件产品”。软件产品按三个类别评选——基础软件、管理软件、应用软件。据记者了解,要获得这两项殊荣并不容易。已公布的资料显示,要想获得最有价值的软件企业,必须是软件销售收入等七个项目位列所属领域前三名;要想获得最有增值潜力的软件产品,必须是产品市场份额等四个项目位列所属领域前三名。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已经陆续收到软件企业的参评申请。他说,希望更多的软件企业积极申请,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这两项有意义的大奖。

  据大会主办方透露,本届高峰论坛不仅有国内外软件巨头亮相,而且将有国内外软件新锐登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用户代表等莅临论坛现场,探讨软件价值与创新型社会,共同发现软件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