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欧盟诉讼今日举行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02 ChinaByte

  天极网4月24日消息(原野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初审法院今天开始举行欧盟委员会与微软诉讼听证会,此次听证会为期5天。此前,欧盟委员会反垄断部门以微软在欧洲市场的市场垄断行为为由,做出高达5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微软不服,向位于卢森堡的欧盟初审法院提起上诉。

  微软打算在此次听证会上说服法官取消或至少减轻欧盟的处罚。欧盟执行机构欧盟
委员会于2004年做出裁决,要求其支付4.97亿欧元的罚款。同时还责令微软解除Windows操作系统与媒体播放软件的捆绑,单独出售,并向竞争对手提供操作系统的部分代码信息。

  微软为此次听证做了充分的准备,启用了庞大的律师阵容,请来了计算机专家及业界顾问,试图说服由13名法官组成的听证小组改变欧盟委员会的裁决。

  预计法院的判决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或明年初。对微软来说,输掉官司不仅意味着巨额罚款,同时对其历年来坚持的立场,即公司的商业行为没有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说法也是一次否认。而假如欧盟委员会败诉,其作为欧洲最高级别反垄断官方机构的权威也将丧失。

  微软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问题的焦点是一家公司能否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以及一家成功的公司能否将自己的

知识产权让与竞争对手。"但欧盟市场竞争专员尼利·克罗斯表示,欧盟"坚信"最终能够胜诉,因为其手握大量"过硬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