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联核心芯片对外招标 四家企业争夺开发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专注于3C数字多媒体关联应用技术产业化的闪联谋划进军芯片业的强烈意图近日得以彰显。4月3日,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孟闯向《新京报》披露,闪联已经决定自主研发核心芯片产品,在公开发布了招标公告后,已经有数家厂商表示了浓厚兴趣,而闪联表示最终将会把该项目交给北京本地的公司去开发。

  四企业争夺芯片开发权

  闪联在公开发布的标书中称此次招标将“在项目参与单位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开发。”

  此次闪联招标的内容为闪联网络认证芯片、闪联DRM算法和闪联网络认证芯片解决方案,招标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原则上归闪联信息产业协会所有。今后闪联成员所开发的产品和技术知识产权也将归闪联实体所有。

  据悉,目前已有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芯原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芯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希格玛晶华微电子有限公司四家从事芯片开发及设计的公司投奔闪联阵营。

  厂商不再因联想抗拒闪联

  “由于是北京市政府出资支持的,所以此次招标范围基本确定为闪联组织内部的北京企业,具体的招标结果将在4月15日之前公布。”孟闯这样解释此次招标详情。

  记者还了解到,闪联近期最大的一个工作就是说服更多的产业链厂商加入闪联,“闪联现在已经有58家成员。”闪联某高层向记者证实,“闪联成立初期联想的色彩过浓,但自从去年底成立了闪联实体公司之后,联想只占有少部分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