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中国IT安全市场黄金增长点已经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0日 北京报道 (文/张岚):中国IT安全市场在持续多年的快速增长之后,分析师认为,IT安全市场增长的黄金增长点已经过去,未来中国IT安全市场的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强。

  IDC中国跨产品研究部分析师董锐认为,中国IT安全市场份额越来越向主流安全厂商集中,但目前领导厂商还未出现。而用户逐渐成熟,未来4年进入战略投资期。

  IDC日前发布最新《中国IT安全市场分析与预测2006-2010》报告显示,2005年中国IT安全市场总量为3.781亿美元,比IDC在2005年初预测的3.63亿美元高出1510万美元。IDC中国跨产品研究部分析师董锐认为,其主要原因是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软件、安全内容管理软件的市场表现良好,超过了预期。

  IDC预测,2006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将保持比较好的成长趋势,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IT安全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20.9%;到2010年,中国IT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9.765亿美元(含安全软件、安全硬件、安全服务)。

  对于个人用户市场,董锐认为,这块市场趋势是产品更趋集中化,越来越多的功能集中在一个产品上。而在安全内容管理以及身份识别是最具潜力的细分领域。

  董锐认为,虽然中小企业一直未能成长起来,但中国有95%的市场是中小企业市场,谁能掌握这一市场谁就将成为市场“王者”。不过,中小企业市场分布零散,需求差异性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