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江民杀毒软件涉嫌侵权专题 > 正文

江民杀毒软件涉嫌侵权 俄罗斯软件商拟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22: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彩带网3月29日消息,据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信息服务处领导人奥列佳-科布扎列娃称,著名的俄罗斯反病毒程序开发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日前向外界宣称,中国一家大型反病毒软件生产公司正在秘密从“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的俄文网站上获取反病毒数据资料。

  奥列佳-科布扎列娃曾表示,目前,“卡巴斯基实验室”中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就
此事与未经授权就擅自利用俄方反病毒数据的江民公司谈判。奥列佳-科布扎列娃表示,“卡巴斯基实验室”也正准备就此盗窃行为提出诉讼。她认为,俄罗斯公司一定会成功获得相关赔偿,因为“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程序员们在江民程序代码中发现了自己的西利尔文姓氏拼写。

  据悉,江民公司给“卡巴斯基实验室”造成的损失目前尚难以评估,因为中国的很多因特网用户都在下载使用俄罗斯的反病毒数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中心宣称,他们尚没有听说过俄罗斯公司因任何盗窃罪名而控告中国公司的相关信息。据莫斯科政府下属的企业家理事会信息市场安全委员会秘书奥列格-雅辛表示,与中国企业这种强盗行为作斗争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在中国开办公司代表处并通过法院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久亮)

欢迎参与调查

- 您认为江民是否不正当获取卡巴斯基的反病毒数据资料


不好说

- 您选用杀毒软件倾向
瑞星、金山、江民等国产软件
诺顿、卡巴斯基等国外软件
不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