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商业周刊:Google打印广告拍卖遭遇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现在,Google正在为扩大广告业务,进军数码打印市场的而苦苦挣扎。也许,这对于印刷业说并非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今年2月,Google公司公开拍卖了从Martha Stewart Living和Road & Track等20多家杂志购买的广告空间。Google公司进行购买和转售打印广告的尝试已有6个月时间,这次公开拍卖广告空间无疑是对其一大打击。为了吸引更多的买主,Google不得不延长拍卖的时间。

  本月初进行的公开拍卖,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主要从事网站设计的公司CoffeeCup Software以4000美元的价格购得了Martha Stewart Living杂志的三个半版面广告空间。Google和这家杂志社都没有说明最初的拍卖价格,但买主得到了打折是不一样的。

  拍卖广告空间,Google会损失数万美元。2005年,Google的净收入增长了267%,达到了15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其基于搜索结果的文本广告业务。公司的发言人Barry Schnitt称,打印广告的拍卖情况并不理想,但公司向数10万家广告商出售广告空间的努力力度不是很大。Google最初的目标是想测试人们对拍卖打印广告空间的反应,"我们对收集到了数据感到很满意,这对我们其它的打印广告空间拍卖很有指导意义。"

  在投资者的追捧下,Google的股价达到了1000亿美元。他们希望,公司能实行多元化战略。而Google公司的高管也不断进重申,公司正在寻求扩大在线广告之外的市场,向广播、打印和电视媒体广告空间拓展。除了出售打印广告空间外,Google还于今年1月收购了dMarc公司,以推动广播广告的发展。

  今年2月打印广告空间拍卖的不利,对Google公司6个月多的打印广告业务形成了挑战。一开始,Google通过从多家杂志购买和转售广告空间的形式进行业务测试,尽管公司对测试的结果表示满意,但据《商业周刊》的分析师称,进行测试的10个广告商中有8个对结果不太满意,并表示不会再购买Google 的打印广告空间。

  其它广告商对《商业周刊》的反映也同样的情况,蓝色企鹅软件公司花了3000美元购买Google的打印广告空间,并在去年11月的Budget Living杂志上投放。如果Budget Living杂志的用户购买其反间谍软件,公司则打折20%,这样就可以很好地跟踪广告投放的效果。一个月后,广告只增加了181.37美元的销售额。

  Google在在线广告方面的成功,并未给出版业带来相同的效果。大量与Google进行接触的出版公司希望Google能向那些不注意杂志广告的小型广告商推销自己。但是,打印广告的表现强差人意,这表明打印广告每页的实际价格低于出售价格,至少在那些从Google的在线广告中得到极大回报的广告商眼中是这样的。

  作者:葛雅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