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高层称正考虑推商用PC平台的独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PC芯片“霸主”英特尔目前已经拥有“迅驰(Centrino)”和“欢跃(Viiv)”两个平台产品的品牌。日前,英特尔公司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正在考虑为商用PC“平台”再推出一个独立的品牌。

  英特尔公司“移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Anand Chandrasekher(阿南德)近日在接受CNET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考虑是否为商用PC的平台产品推出一个独立的品牌。”

  阿南德没有进一步透露更多的消息,但引述过去的例子表示推出新的平台品牌是可能的。他说,英特尔过去早于对手推出了迅驰和欢跃这两个品牌,以描述平台完成的一些功能,这个举措看来是成功的。

  阿南德从个人角度描述了商业PC平台的一些功能。他说,这个平台应该包括比较强的可管理性、安全性,以及运行多个

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这些其实也是英特尔认为商用PC应该具备的特色。

  CNET分析说,推出一个面向商用PC的平台的品牌证明英特尔想进一步推进自己的平台战略,即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微处理器的供应商,而是PC“一揽子技术和芯片”的供应商。英特尔不仅宣布对PC富有更大的责任,同时也计划扩大自己的份额。

  英特尔的平台概念和技术在现任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手下得到推进。2005年,时任英特尔总裁的欧德宁开始在公司上下宣讲“平台比单独芯片更为重要”。

  美国媒体分析说,英特尔推出商用PC平台独立品牌的最佳时机是今年第三季度,届时,英特尔将推出代号为“Averill”的商用PC平台,它包括双核台式机处理器Conroe、代号为“Broadwater”的芯片组以及千兆以太网卡。

  这个代号为“Averill”的商用PC平台突出了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它可以让系统管理员远程管理桌面,以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