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董事长解疙瘩 不说联想不排AMD不提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3: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不提联想,以回应此前的口水战;“与英特尔合作不排他”,暗示AMD仍有机会……昨天,面对此前一连串的问题,来华访问的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一一拆招,试图解开一个个疙瘩。

  “我们不会对竞争对手作出任何评价。”昨天,来华访问的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如此回答了关于联想的问题。而在本月初,戴尔CEO刚刚挑起了与联想的“口水战”。对
于联想这个已由“中国”升为“全球”层面的竞争对手,戴尔显然有备而来。

  此外,昨天从印度媒体传来消息,针对使用AMD处理器事宜,戴尔正与AMD展开谈判。这一消息,使得一直时隐时现的戴尔与AMD的牵手传言,变得似乎真实起来。对于此番戴尔本人昨天是否在华与AMD相关人士进行会晤接洽,戴尔方面表示缄默。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戴尔本人对此事惜字如金:“我们与英特尔的合作并不排他性。”

  无论是否与AMD牵手,戴尔失单英特尔也令前者多少感到难堪。据悉,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低迷,包括戴尔在内的几个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均已经削减了英特尔CPU和芯片组的订单,削减幅度达到了30%到50%。对此,迈克尔·戴尔多少有些所答非所问:“戴尔会一直降低电脑产品的价格。”

  此前,业界一直有种说法,认为戴尔在印度市场的投入大于中国市场。对此,迈克尔·戴尔昨天给予否认。事实上,戴尔于不久前宣布加大在印度的发展力度,三年内员工翻倍达到两万人,而戴尔在中国市场的员工人数在5500人左右。戴尔在中国市场已经远远落后于联想,即使在戴尔中国此前曾经市场份额居第一的大本营上海,也被联想集团超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