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ambus另辟蹊径 与富士通签订专利授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芯片接口技术开发商Rambus公司正将注意力从芯片生产商扩展到计算机生产商,并以此作为该公司专利授权业务潜在目标。

  当地时间本周一,Rambus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经与富士通签订包括Rambus所有专利在内的系统级授权协议。其中包括富士通目前在其PC以及服务器产品当中使用的技术,同时还包括该公司未来五年将在产品中使用的技术。Rambus在提交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
会的文件中透漏,根据富士通购买Rambus专利授权的芯片数量,未来五年支付数额将介于1.08亿和1.98亿美元之间。

  Rambus公司是内存行业知名企业,因为该公司RDRAM技术被应用于索尼风靡全球的电玩主机PlayStation 2,而且该公司针对多家DRAM厂商的专利侵权诉讼也逐渐升温。

  多年来,Rambus与DRAM行业针对“Rambus内存专利技术是否覆盖DRAM、SDRAM以及DDR SDRAM产品”这一问题争论不休。Rambus已经提起针对多家主要内存生产商的诉讼,指控DRAM标准侵犯该公司上世纪90年代获得的专利技术。尽管如此,内存生产商认为Rambus公司专利是通过欺骗方式获得的,因为Rambus也是DRAM标准组织的一员。

  目前,Rambus与英飞凌之间的法律纠纷已经通过专利授权的方式予以解决,但针对现代

半导体、美光科技以及三星的法律诉讼仍在进行当中。通过诉诸法律,Rambus相信在产品中采用以上芯片的企业也将申请该公司专利授权。

  Rambus销售、授权及营销高级副总裁Sharon Holt表示,该公司正与多家其它厂商进行协商,但她拒绝透漏具体名称。Holt还表示,与富士通之间签订的协议是很特别的,因为该公司同时生产芯片、PC以及服务器产品,从已经获得专利授权的那些企业购买芯片将享受折扣优惠,并将成为今后授权协议的一种模式。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