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苦等Itanium终于到头 惠普拉开产品升级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1日,惠普公司计划从星期一开始销售第三代中端和高端Unix服务器,拉开了它预计在今年进行的性能升级的序幕。据惠普公司称,“Arches”芯片组使得整个系统的性能与以前的基于sx1000“Pinnacles”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相比提升了30%左右。

  预计对UNIX系统的推动作用将在第三季度开始,惠普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用英特尔
公司的Montecito芯片来升级其产品。Montecito是第一款采用双处理引擎或称双核的Itanium芯片。

  另外,惠普公司还将在今年晚一些时候,在英特尔公司推出Montecito芯片之后升级它的Integrity系列低端产品。它将用一款新型的zx2芯片组换下这些机型以前所用的zx1芯片组。 Martull说:“一旦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Montecito芯片,我们就会紧跟着在随后的几个星期里大规模推出采用zx2芯片组的机型。”

  据调查研究公司IDC公司称,IBM公司在2005年以175亿美元的销售总额勇夺UNIX

操作系统市场第一把交椅。其销售收入占整个市场收入的31.8%,惠普公司以29.8%的销售额市场份额屈居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Sun公司,它的销售额占的市场份额为26.2%。

  与使用x86芯片的其他机型相比,甚至与使用Sun公司的Sparc处理器的机型相比,基于Itanium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的销量并不大,但是那些产品却在不断走向成熟。例如,在Itanium处理器上运行HP-UX操作系统比在PA-RISC处理器上运行HP-UX操作系统时的性能更强,它只要占用一小部分的处理器资源就可以进行操作系统分区。

  惠普公司试图消除不同机型之间的区别,以便网络管理员们可以用一定的运算资源来处理更多的事务。因此,惠普公司打算在第三季度对其每台处理器服务器的定价策略进行大规模修改。

  目前,惠普公司只是根据每台服务器产品中使用的处理器的数量来确定产品的售价。但是,消费者还可以在定购服务器产品时将不使用的芯片也包括进去,然后在以后激活它们的时候再付费。 在第三季度时,惠普公司的产品中又将新增一项名为“全球即时容量(Global Instant Capacity)”的功能,消费者将可以把运行能力由一台服务器转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去,以便消费者可以轻松地变

化工作环境。

  假如某个消费者拥有两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使用了16个激活的处理器。那么他也可以关闭其中一台服务器上的一个处理器而开启另一台服务器上的一个处理器。 只要开启的处理器总数保持在32个或者以下,那么都是允许的。

  配备两个处理器和4GB内存的rx7640裸机的起始售价为43500美元。同配置的rx8640裸机的起始售价为76500美元。

  新款Superdome机型很快就会上市,但是惠普公司还没有透露具体的售价。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