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kype创始人称欧洲就业文化阻碍高科技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kype创始人曾斯托姆(Niklas Zennstroem)日前在一个欧盟官员和商界领袖参加的会议上表示,欧洲规避风险的商业文化使诸多正在“初长”的新创高科技公司提前夭折。

  曾斯托姆说,在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制度上,欧洲目前的商业文化产生了遏制和负面的影响。他说:“在美国,如果你新创了一个公司,如果效果不理想,你获得了经验。而在
欧洲,你将被认为犯下了一个错误。”

  在所有欧洲高科技新创公司所面临的障碍中,曾斯托姆称最难的莫过于寻找资金,“Skype在欧洲寻找第一轮风险投资花了将近一年,如果是在美国硅谷,这一个月就完成了。” 曾斯托姆还透露,在经过三年的发展了,Skype拥有了近6000万的用户,他们萌生了将公司出卖的想法,但在实际接触的时候,没有一个欧洲公司有兴趣和他们洽谈。

  Skype成为欧洲IT领域最传奇的成功企业。瑞典人曾斯托姆和丹麦的Janus Friis 2003年创办了Skype。目前其用户已经超过了6000万,去年Skype以近40亿美元的价格被美国网上零售巨头eBay收购。

  近年来,欧盟力图鼓励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但欧盟政界和工商界普遍认为,欧洲未能实现过去制定的高科技发展计划“里斯本计划”。在信息技术引领的高科技浪潮和知识经济领域,欧盟已经落后于美国。

  曾斯托姆补充说,除了担心风险的资本外,欧洲贪图稳定和福利的就业文化也阻碍了高科技公司的发展。 他说:“这是欧洲的一个文化症结,人们老想保持他们的福利、他们的安逸、假期和待遇。”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