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爱普生欲以改革求生存大幅调整半导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电脑打印机厂商日本精工株式会社爱普生公司日前表示它将大幅度降低成本并大规模调整其半导体业务,因为随着电子产品价格的下滑,其利润也陷入了不断下滑的境地。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爱普生公司在一份中期经营计划中说,它计划在三年内削减掉640亿日元(合5.45亿美元)的固定成本并将采购成本降低20%。

  爱普生公司在一月份的时候已经宣布由于喷墨打印机市场的竞争太激烈,它将裁掉公司的3000个工作岗位。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爱普生公司在其最新的计划中表示,它需要重新调整公司的重点,比如

打印机业务,从而降低它对
半导体
业务的依赖程度。

  它说,计算机芯片业务将发生剧烈变化,生产线将通过聚合和重组的方式大规模减少,最终将达到一种不需要增加销量也可以赚钱的状态。

  爱普生公司将把其整个业务调整得更加灵活多变,让公司呈现出一种多元化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其经营计划中,爱普生公司制定了一个目标,希望能在下一个会计年度获得400亿日元的本期盈利,在2007财年获得700亿日元的本期盈利,最后在2008财年获得1000亿日元的本期盈利或者更多。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