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讥讽100美元笔记本功能低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周三在一个政府官员大会上多次讥讽麻省理工学院推出的100美元学生笔记本,并“趁机”宣传微软上周推出的Origami超移动PC。

  当天在华盛顿附近举行的“微软政府领导人论坛”上,盖茨说:“对于一台共享的电脑来说,你最不应该做的事情是去掉一块硬盘,以及用一个小屏幕。” 盖茨说,对于计算
平台来说,硬件只占所有成本很小的一部分,其他“大头”成本来自网络连接、应用软件和技术支持。

  随后,微软再次讽刺100美元笔记本的手摇柄发电功能,“如果你要和别人共享电脑,应该有一个宽带连接,有一些人能够帮助你使用。你应该有一台正儿八经的电脑,可以清楚的阅读文字,而不是在一边敲字时一边手摇发电。”

  当天,盖茨借机向与会者大肆推介微软上周推出的代号Origami的超移动PC。它使用7英寸的触摸屏,带有USB接口,硬盘从30G到60G不等,电池续航能力为2.5个小时。此外,Origami还有

蓝牙以及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

  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去年发布了100美元

笔记本电脑,它使用AMD 500MHz处理器,没有硬盘,采用1GB内存作为存储,具有独特的双模显示屏,内置Wi-Fi功能。它还可以通过摇柄供电。

  不过,麻省理工学院的100美元笔记本计划名叫“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可是比尔·盖茨多次把它和“共享”联系起来,媒体称这让业界颇有疑问。目前,微软尚未对媒体的求证置评。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