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对巨额罚款要求公开听证会被欧盟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路透社消息,周二,微软要求欧盟在对其进行巨额罚款时举行公众听证会。欧盟表示按照规定这是需要保密的。听证会定于3月30日和31日举行,欧盟将控诉微软两年前违背反垄断法,微软面临每天200万欧元(合24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当天,微软对路透社记者称:“我们决定放弃自己的使听证会保密的权力来确保判决经过完整和公正的检查,希望有机会在公开的听证会上对欧盟裁决做出反应。”

  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告诉记者:“听证官员已经拒绝微软的要求,因为法律程序对此是明确禁止的。”欧洲委员会关于公司合并规章中的第15条款规定:正式的口述听证会不能是公开的。虽然如此,微软可以在听证会后提供帐目或者出示证据,到时记者可以和他们沟通。

  两年前,欧盟发现微软公司借用其“视窗”

操作系统的优势地位损害了服务器软件竞争对手的利益,对其罚款4.97亿欧元,并责令“视窗”删除视听软件。

  更多的透明效果

  欧盟表示微软必须与竞争对手交流并提供技术支持,使他们的服务器软件可以像“视窗”桌上电脑一样运行,但微软没有提供足够的文件。欧盟通过单独跟踪,对微软负责的用于技术交流的执照许可总量进行了调查。去年,欧盟规定了最后期限要求微软提供文件,但微软没有这样做。因此,欧盟对微软采取行动,听证会就是行动之一。

  作为回应,微软在网站公开了对正式罚款地答复,并提议公开其蓝图软件源编码。软件公司Samba作为案件的第三方,在网上公开了部分文件。经过微软许可,欧盟也公开一些文档。

  据悉,在欧盟的初审裁决之前,微软针对欧盟2004年的裁决进行反驳的听证会将在卢森堡举行。

  作者:阳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