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推低价PC 目标直指100美元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将于未来几周内面向不发达国家推出售价300美元以下的计算机系统,其中包括在印度推出一款“按使用付费”社区系统。

  英特尔副总裁兼渠道平台集团总经理比尔-休(Bill Siu)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低价系统在价格上大大低于300美元到400美元的赛扬系统,主要面向不
发达国家。他说:“未来几周就将见出分晓。”他同时称,英特尔推出低价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将PC带给未来的10亿名用户。

  比尔-休表示:“这一市场远大于我们当前服务的市场。我们相信,通过提供一套同本地市场、本地内容、连结性、财政及教育计划相关的完整解决方案,而不是一个单一的产品,我们可以将计算解决方案带给未来的10亿名用户。英特尔拥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在英特尔解决方案峰会上,比尔-休展示了一款即将上市的低价计算机系统。他说:“其中一些产品将在印度推出,还有一些将在拉丁美洲上市,这是一项全球计划。我们希望这些产品最终能在世界各地普及。”英特尔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将PC带到不发达国家。无独有偶,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及他领导的“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ne Laptop per Child)非盈利基金会也计划推出100美元笔记本,主要面向不发达国家的儿童。

  比尔-休认为,100美元笔记本从功能上更像是PDA,而不是PC,英特尔将把低价PC带到一个新的水平。他说:“通常情况下,用户购买PC的目的是访问内容和使用软件。然而,某些面向不发达国家的产品在在功能上十分有限,甚至不能加载软件,这限制了用户的使用热情。我们将推出的低价PC具有完全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使用所有软件和内容。”

  比尔-休同时表示:“如果一款设备不能用于访问内容,即使售价只有100美元也不算便宜。例如,如果你有多张DVD光盘,我以很低的价格向你销售一款不能播放DVD的设备,这有太大意义吗?我认为这纯粹是浪费钱。”

  在某些情况下,英特尔将在不发达国家提供新系统的租借和“按使用付费”等多种特定使用模式。比尔-休透露:“未来几周,我们将在印度推出一种社区使用模式,用户付费后就可以使用我们的新系统。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其它国家推出一系列计划,目标是由电信公司以租借的形式为用户提供硬件。(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