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将推出支持DDR2芯片 大幅提高系统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4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AMD公司在Cebit展会期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它将在今年年中推出首款支持DDR2内存技术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

  AMD欧洲、中东、非洲区的营销主管霍克斯说,届时,我们会推出支持DDR2内存技术的单内核和双内核台式机芯片。

  台式机版AM2封装的速龙64芯片得到了主板厂商的广泛支持。主板厂商的规格清单显示,这款芯片能够支持时钟频率为667MHz或更高的DDR 2内存芯片。

  霍克斯在解释AMD比英特尔支持DDR 2晚的原因时说,除非时钟频率得到667MHz或800MHz,否则我们的架构在与DDR 2配合使用时不会比DDR有大幅度的性能提升。他还提到了成本问题,DDR2内存芯片的价格高于DDR内存。由于没有性能和价格优势,AMD推出支持DDR2的芯片是没有意义的。

  早期DDR2内存芯片的时钟频率只有400MHz和533MHz,这使得一些分析人士和系统厂商认为它物非所值。由于能耗较低,DDR2在

笔记本电脑中得到了普及。由于时钟频率为400MHz的DDR芯片长时间占有主导地位,因此DDR2内存在台式机市场上的日子并不好过。

  霍克斯表示,但更先进的DDR2内存芯片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在节能方面也更有优势,它们适合在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这也是AMD在今年年中提供多款支持DDR2内存的芯片的原因。

  芯片组厂商和主板厂商在Cebit展会上展现了对AMD新一代速龙芯片的广泛支持,尤其是产量超过全球半数的中国台湾省的五大主板厂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