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预言Origami设备未来将像手机一样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3: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 微软周四正式揭开了“Origami”神秘面纱,它是一种平装书大小的便携电脑,一种介于笔记本电脑和一系列移动设备之间的混合体。微软希望借这种设备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这种新的“超移动”PC(UMPC)重不到两磅(0.972千克),具有一个7英寸的触摸屏,使用英特尔公司的微处理器,运行微软Windows XP 操作系统的一个特殊
版本。

  三星电子、华硕电脑和中国第二大电脑制造商方正集团将率先推出这种“超移动”设备。

  韩国三星的产品4月就将推向市场。

  “这超移动电脑融合了诸多不同产品的功能,”三星数字媒体部副总裁David Steel在CeBIT技术贸易展上说。

  三星将这种UMPC定位为手持管理者、MP3便携音乐播放器、游戏机、笔记本PC的集成者,而且相信这种设备将比4年前推出的全尺寸平板

笔记本电脑取得更大的成功。

  这种新设备可以无线连接到互联网上,并可以配备一个全尺寸的硬盘取得,但它们并不打算取代现有的个人电脑。

  微软推广PC另类选择的记录可谓不好不坏。平板电脑就是一例——虽然有比尔·盖茨的竭力支持,但这种电脑至今仍未得到普及。

  首批超移动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大约为3小时,但微软对这种设备的未来发展抱有很大的信心。

  “我们相信(超移动PC)最终会像今天的手机一样无所不在,”微软副总裁比尔·米切尔在CeBIT上说。

  微软表示,它正在与其它PC制造商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进行谈判,以扩大制造商的数目。

  这种新型PC售价预计在599美元至999美元,但微软表示,微软制造商仔细选择部件,其价格有可能降低到500美元。

  业界预期,“Origami”将对

苹果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和索尼的PlayStation Portable构成威胁。

  微软承认电池续航时间是这种新设备的一个障碍,但表示未来续航时间将延长至“全天”。

  最后微软还表示,未来的机型将可以运行微软下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Vista已定于在今年后半年推出。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