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微软Vista宣传在即 盖茨要求重塑Win95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为了再次创造Windows 95发布时的火爆场面,微软目前正为即将展开对Windows Vista强大宣传攻势做准备。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日前已经为Windows行销团队部署任务,要求重塑十年前Windows 95发布时铸就的辉煌,其中包括说服人们在零售店外排队购买该操作系统。尽管行销预算要到今年6月底才能最终确定,微软Vista高级产品经理Dave Block在日前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表示,“即使不考虑预算问题,我们仍希望达到预定目标。”Block同时表示,微软雷德蒙总部拥有一支专门负责Windows Vista行销推广的队伍。

  其中,微软一个主要的业务目标在于,刺激企业和个人用户购买Windows Vista高端版本。微软曾于上周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6个版本的Vista操作系统,其中包括1个整合了最佳企业及家庭功能的终极版本。

  微软同时预测,Vista发布24个月内全球将有4亿台PC运行该操作系统,而微软的目标在于,其中多于50%的PC运行Vista增强版本。Block表示,“我们希望Windows Vista发布24个月内超过50%的PC运行增强版,而这一比例将明显高于此前Windows XP达到的比例。”

  微软宣传重点在于Vista操作系统能够处理目前计算机无法处理的部分关键任务,其中8项针对企业用户,6项针对个人用户。其中,针对个人用户的包括数码存储器、电视、电影、游戏、音乐以及通信,而针对小型企业的包括文件备份和安全、促进销售和行销、强化合作以及财务管理。Block表示,所有这些任务都是用户想要做的,但同时也是微软目前未能提供完美体验的方面。他说,“我们希望为用户创造完美体验,这也正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Block同时指出,目前业界的注意力正逐渐从PC向

数码相机和iPod等设备转移,通过发布Vista操作系统,微软希望PC能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与对手苹果电脑公司不同的是,微软必须说服合作伙伴帮助达到这些目标。对于数码照片冲印行业,微软希望相机生产商、打印机生产商以及软件
开发商
能够显示增强的Vista标识。而对于PC行业,微软希望PC生产商不仅用基本Windows Vista标志修饰产品,同时还将Vista增强版标识贴在能够充分利用Vista高端图形功能的产品上。

  同时为了避免因Vista发售而导致产品销售下降,微软计划在大约1个月内开展宣传攻势,允许PC生产商销售贴有“能够运行Vista操作系统”标志的产品。而微软面临的挑战在于,部分产品能够运行Vista操作系统,但内存和图形配置不足无法显示最佳视觉效果。这同时也将带来行销挑战,部分产品可以运行Vista操作系统,但由于缺乏必要的图形驱动软件,所以在售出时无法安装该操作系统,同时也就不会贴有Vista标识。

  微软发布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 XP已有五年时间,此前微软曾表示发布Vista操作系统是自Windows 95发布之后该公司最重要的事情,而微软Office 2007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与此同时,微软计划今年5月份在洛杉机为合作伙伴召开一场为期三天的会议,Block表示,“这基本上算是Vista的发布演练。”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