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披露下一代芯片细节 性能再提高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 为显示自己的技术远超前较小的竞争对手AMD,英特尔(Intel)透露了它下一代芯片设计的一些细节,声称新设计将较今天的Pentium 4处理器性能更为优越,耗电量也更低。

  据美联社报道,该技术代号为"Core"微处理器结构,将在今年下半年应用在笔记本、台式机、娱乐和服务器电脑上。

  “我们正在加快脚步,尽早实现量产,”英特尔高级副总裁Pat Gelsinge周二表示,“它将是一款更好的产品,人们也总是希望买到更好的产品。”

  英特尔在过去的几年里问题不断堆积:产品计划一次又一次被推迟、库存积压、供应短缺,而且还不得不面对AMD产品猛烈的进攻。甚至有一些分析家表示,AMD的一些产品在性能上已超过了英特尔。

  据市场调研公司Mercury Research称,在2004年第四季度到2005年这一季度,英特尔的市场份额被AMD侵吞了5.3个百分点。不过截至2005年年底,英特尔仍然盘踞全球76.9%的市场。

  上周五,英特尔降低了当前季度的收入预期,称需要弱于预期,而且市场份额又有“少量”流失。

  在英特尔半年一度的开发者论坛上(IDF),Gelsinger展示了一款基于新处理器微架构的台式机芯片。该微处理器代码为Conroe,不但性能提供了40%,而且能耗也降低40%。

  “这足够使它赢得一个打败竞争对手的机会,”Global Crown Capital分析师David Wu称,“如果只是20%的提高,恐怕就没了吹嘘的资格。”

  投资者似乎对英特尔的宣布并不在意。周二下午在纳斯达克市场,英特尔股价下跌29美分,成交于20.01美元。同一时间在纽约

股票交易市场,AMD股价下跌92美分,成交于38.47美元。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