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eBIT展本周四开幕 微软神秘新品最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02 赛迪网

  作者:云雀 

  3月7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CeBIT高科技展会又近在眼前了。“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花不同”,今年登台亮相的无疑将是新一波高端手机、超薄笔记本电脑、功能强大而又不失简约的数码相机,或许还将包括微软最新设计的神秘产品。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四将在德国汉诺威拉开大幕的CeBIT展会上,热闹将一如既往,除了业界熟稔的大厂商如英特尔、三星外,一些年轻气盛的新公司也将遍布展台,与这些大亨们一起争夺观众们的眼球和钱袋。

  CeBIT历来是集中展示企业和国家扩大各自业务及吸引投资的能力的场合,不过现在对新产品的关注也在与年剧增。

  “这是欧洲最盛大的一个展会,尤其对我们当中那些在中欧和东欧洲拥有业务的公司更是如此,”欧洲软件协会董事长杰里米(Jeremy Roche)说。“它将我们聚集在一个屋顶下,在这里我们可以共享彼此的想法。”

  今年这个展会最值得期待的是开幕这一天,预计微软将在这天亮相它宣传已久的而且从没露面的新产品Project Origami。业界猜测它可能是一款可以运行微软Windows XP

操作系统的、平装书大小的微型电脑。

  实际上,微软并没有明说要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方式揭开Origami project神秘的面纱,不过却透露时间就在3月9日,而这一天恰好就是CeBIT展会开幕的日子。此外,微软还将在这一天展示它的办公生产力软件的最新版本——Office 12。

  由于根植于企业的缘故,CeBIT还将像往年一样展出数十个,甚至数百个面向企业的显示技术。英特尔,这个全球最大的

半导体制造商,将展出可以被应用于卫生保健领域的技术。

  不过,也有一些公司根本就不打算参展。索尼公司的发言人Shoko Yanagisawa就曾表示,“在掂量了代价和回报后”,索尼做出了不参展的“策略性决定”。

  她表示,CeBIT主要是面向通讯产业的盛会,旗下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参展可能会更合适些。

  今年的手机领域预计将展示出更为轻薄、功能更多、使用下一代(3G)通讯标准的手机。3G手机数据传输速度更高,在小小的屏幕上可以实现看移动电视的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