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现代操控DRAM价格在美遭集体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7日消息 三星电子和现代半导体已投入大笔资金,以平息在美国提起的和价格操控案相关的集体诉讼。

  据韩国时报网站报道,这笔开支不包括在它们因1999年至2002年数家企业串通在一起操控DRAM价格而受到的数额庞大的罚款之内。

  美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一位官员说:“据2005年的审计报告,三星电子美国分部已在去年预留了6700万美元的资金,目的是为了做为和解反垄断公司之用。”

  “这笔预留开支与三星已答应将在今后5年内支付给美国司法部的3亿美元罚款各自独立。”

  去年,三星在法庭上承认曾与其它存储制造商——包括韩国现代公司、德国英飞凌公司和日本的Elpida存储公司——串通抬高存储产品价格,并同意接受对它做出的3亿美元罚款。

  三星发言人Seo Jong-kook表示,“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开支,因为原告还可能在美国州法院提起诉讼。但为此所需要的资金将远低于6700万美元。”

  此外,基于同样的原因,现代公司2004年也在为罚款准备的1.65亿美元之外预留了一笔开支。

  现代在2005年3月同意为所受的操控DRAM价格指控支付1.85亿美元罚款。该案曾被美国司法部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桩串谋操纵市场价格案”。

  2002年价格操控案被提起之时,三星占有全球DRAM市场32.1%的份额,其下依次是Micron(18%),英飞凌(12.9%)和现代(12.7%)。

  当前韩国制造商以大幅度提高了它们的市场份额:三星目前的市占率为36%左右,现代为17%。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