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陈绍鹏称戴尔攻击的不仅是联想而是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02 新浪科技

  陈绍鹏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决非偶然为之。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下午,新浪科技得到消息,联想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向外界回应戴尔CEO罗林斯公开质疑联想。此回应代表联想大中国区的态度。

  在电话会议上,陈绍鹏表示,“虽然联想暂时不会采取法律行动,但是,联想感到非
常愤怒。戴尔不仅是在攻击联想,而且是在攻击中国企业。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陈绍鹏说,已经将戴尔CEO罗林斯的言论转达给联想总部和杨元庆本人。

  “戴尔作为国际知名企业,对联想无端攻击,与其身份不相符。我们感觉非常遗憾。关于戴尔CEO罗林斯对联想的评论,这是不光彩和非常不负责任的。回想起去年竞争对手恶意制造的邮件门事件,这是戴尔再次对联想公开挑起的不理智行为。联想可以推测,这不是一个偶然性事件,而是故意为之,我们感到愤怒。”陈绍鹏继续表示。

  “从邮件门的连续性来看,我们完全可以推测,这是竞争对手的精心安排。与上次邮件门事件不同,这是戴尔CEO的公开表态,所以我们也可以推测这是代表戴尔公司的立场。整体来看,他的言论对联想是非常负面的,他们发表了太多不负责任的言论。”陈绍鹏说,针对这件事情,联想总部正在分析评估其严重性。不过,今天下午的电话会议,仅代表陈绍鹏个人,并没有得到联想总部的同意。

  陈绍鹏在电话会议中语速非常快,在不到15分钟的会议过程中,陈反复强调,“联想作为中国企业而感到自豪,戴尔的表态有失国际企业的风范。”他列举了联想的业绩作为事实反驳:在收购IBM PC业务之后,联想的营业额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长,利润也连续增长,手机等新业务的业绩也十分不错。相比而言,戴尔去年收入一直低于预期,其亚太区利润也在下滑。可以想像,在这种背景下,戴尔CEO罗林斯不过是给自己业绩开脱,这是一场拙劣的表演。

  陈绍鹏最后列举了联想的国际新举措:“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赞助了5000多台电脑,并且运行良好,产品品质获得国际好评,另外。联想最近也在海外推出了Lenovo品牌的产品和多款THINKPAD的产品。”这足以说明,联想是创新不断的企业。

  “过去我们对邮件门事件上保持了克制。这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打口水仗。”陈绍鹏说,一个企业怎么样,不是由竞争对手说出来的,而是由市场和客户来决定。

  目前为止,戴尔中国全球和戴尔中国公司还没有就联想的上述回应表态,新浪科技将进一步关注事件的发展。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Dell罗林斯评联想前途是否恶意?
恶意攻击
善意提醒
不过一时口快

你怎么看联想陈绍鹏的反击?
非常及时,很解气
有点儿小题大做
不好判断

   相关报道:

  戴尔CEO罗林斯质疑联想 称其增长速度减缓

  快讯: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紧急回应戴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