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联想向外惠普向内 PC价格冷锋互指对方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3:32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联想在海外市场推出价格堪比“农民机”的PC新品,惠普则在中国市场公开表态,认为低价PC将是2006年市场机会之一。一场PC恶战似乎近在眼前。

  3月1日午间,惠普亚太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Adrian Koch于广州对外表示,惠普在海外
市场第一次遇见联想的低价策略,可能策略会有所调整。“联想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我们也会仔细观察。”但他随即指出,在中国市场上,实际上双方已经就价格交手数次。

  2月23日,联想首次在全球发布了Lenovo品牌产品,媒体披露,其中一款产品甚至价格低过了此前推出的售价为“2999”的PC。消息一出,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Adrian Koch当天这样表示,联想是一家上市公司,其实有一款低价产品很正常,如果在成本控制之内,惠普能够进行竞争的一定会进行竞争。

  2005年期间,惠普就曾推出了5999元的低价笔记本,令国内笔记本厂商遭受到了压力。而在3月1日,Adrian Koch也认为,在2006年亚太市场机会中,低价PC将会是其中一个重点。

  Adrian Koch作出上述表示后,随即被媒体解读为有意在中国市场内展开价格战,遏制竞争对手。Adrian Koch认为,PC市场整体并非是低价低成本,厂商同样要谋求盈利,只有能打价格战的才打。他也指出,惠普有着漫长的产品线,从最高端到最低端的产品都有。

  实际上,伴随着全球市场的启动,联想也担心国内市场被乘虚而入。此前陈绍鹏曾透露,联想在国内也将展开春季促销,届时,可能会有很多优惠措施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