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世界软件辟谣称董事长被拘为恶意中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4: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软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温瑞芬因涉嫌巨额诈骗,目前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的消息,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公司管理层有关人士,得到的答案却大相径庭。(如下)

  记者:对于外界所说的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温瑞芬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的报道是真的吗?

  新世纪软件:根据我们公司所掌握的资料和了解的情况,外界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根据2004年4月5日温瑞芬与香港新世界集团主席郑家纯签署的股权协议,温瑞芬在新世界软件控股有限公司中拥有40%的股权,但被郑家纯侵占。2005年12月9日,温瑞芬在香港高级法院起诉新世界集团郑家纯进行股权欺诈。要求郑家纯就欺诈和违反股东协议做出赔偿。

  温瑞芬目前正在协助警方了解具体情况,并非外界所传的那样。

  记者:不是说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是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吗,为什么温瑞芬还要起诉自己的股东。

  新世纪软件:这一说法也是错误的。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不是香港新世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其股东是新世界软件控股有限公司,这在我们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有详细明示。不是香港新世界集团。新世界软件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英属处女岛注册的公司。就该公司的股东权归属问题,现香港高等法院正在审理裁判中。

  记者: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内部状况如何?

  新世纪软件:公司的一切业务工作都在正常进行。

  记者:香港新世界集团所说的“温瑞芬此前就有不良记录”,是不是就是指这个纠纷,目前进展如何了?

  新世纪软件:我们认为这是恶意中伤。

  记者:您能否就此事件提供一些其他方面的信息?

  新世纪软件:在警方尚未对本事件了解清楚,并做出最终结论之前,我公司不便对其他情况进行评论。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相关报道:

  新世界软件董事长因涉嫌诈骗被北京警方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