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oogle早期投资者约翰-杜尔将来华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被誉为“全球网络风险投资之王”的约翰-杜尔(John Doerr)将于3月2日来到中国。在华期间他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与中国媒体就中国互联网市场、网络风险投资等议题展开探讨。

  约翰-杜尔是美国最具有影响力、最具创意、最不拘传统的风险投资者,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KPCB的合伙人。约翰-杜尔以对网络产业独具慧眼的投资而闻名于世。他是
Google最早的投资人之一,在网络经济不景气,尚无人对网络搜索引擎感兴趣的阶段,他敏锐地意识到Google所代表的网络搜索业务必将成为互联网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于1999年决定对Google投资1250万美元。

  约翰-杜尔不仅在投资Google上取得巨大成功,在过去10年里,杜尔及其合伙人为超过250家技术型企业提供资金,其中包括亚马逊(Amazon.com)、赛门铁克(Symantec)、Sun、莲花(Lotus)、康柏(Compaq)、网景(Netscape)等。在投资过程中,杜尔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专长,促成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诞生和发展,在短短10年内创造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可以说,通过对全球网络产业连续10年的持续投入,约翰•杜尔及其公司推动了全球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不断进步。

  据透露,约翰-杜尔在华期间将向清华学子阐释并分享其对全球互联网产业发展未来的判断和观点。

  约翰-杜尔拥有电子工程以及哈佛商学院MBA学位。他于1980年加入KPCB公司并成为合伙人,此前他曾就职英特尔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