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传英迈国际收购神州数码分销业务专题 > 正文

神州数码竞争力增强但毛利润率仍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银国际证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神州数码上季度销售收入增长38%至59.04亿元,胜过预期,但毛利率下降1.6 个百分点至6.4%,这主要由于神州数码将重心放到实现增长和保持市场份额方面。鉴于3 季度业绩表现优于预期,上调06 财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预测,目标价3.4元。

  神州数码)06财年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至8700万港币,这主要得益于3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至59.04亿港币。虽然销售收入增长优于市场预期,但是,毛利润率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至6.4%。经营费用从05财年3季度的6.1%降至4.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06财年3季度息税前利润率小幅上升至2.1%。

  中银国际认为,神州数码取得这样的业绩表现主要是因为,在竞争对手纷纷扩大业务规模的情况下,公司将重心放到实现增长和保持市场份额方面。神州数码分销业务的市场份额环比增长2%,目前,神州数码在除电信业的IT服务板块中市场排名第一。 06财年3季度普通IT产品分销收入同比增长34.6%至32.86亿港币。这主要受惠于笔记本、配件及台式电脑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6.9%、88.5%和176.5%。这是公司继续奉行通过扩大市场份额来提高盈利发展策略的结果。06财年3季度分销业务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7%降至4.3%。

  中银国际指出, 06财年3季度系统产品分销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5%至17.39亿港币,这主要得益于网络产品和套餐软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5.4%和42.9%。Unix服务器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5%至6.07亿港币,而上半年业务重组造成06财年2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4%。06财年3季度系统产品分销业务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9.7%降至7.9%,创历史最低水平。

  中银国际表示, 06财年3季度IT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5.2%至8.79亿港币,这主要是因为以往季度延迟合同确认收入。最大增长动力来自电信板块,06财年3季度销售收入同比飙升160%至5.03亿港币。但是,06财年3季度IT服务业务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4.3%降至11.0%。

  与此同时,大福

证券也表示,神州数码2006财年第三季度经常项目纯利低于预期,由于公司继续执行低价策略,预计2006财年第四季度的毛利润率仍然面临压力,相应地把该季度经常项目纯利预测从4190万港元下调至2960万港元。预计2006财年利润为2.36亿港元,营业额为190亿港元,神州数码2006财年市盈率为10倍,已充分估值,将股份评级为持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