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MTV联手挑战苹果 iTunes面临严厉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9: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6日消息,苹果一直能够依靠其iPod音乐播放机的销售为iTunes在线音乐商店提供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的支持。例如,在同样的市场经济条件下,iTunes在线音乐商店的许可证费可以很低。而其它服务提供商一直没有投入那样多的资金搞市场营销活动。然而,微软和MTV将联手挑战苹果的iTunes。

  据macnewsworld.com网站报道,苹果的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在上周四突破了10亿首歌曲的销售大关。酷玩乐队演唱的歌曲《speed of sound》成为这家在线音乐商店销售的第10首歌曲。这首歌曲售价99美分。幸运的消费者阿列克斯·奥斯特洛夫斯基(Alex Ostrovsky)因为购买这首歌曲获得了丰厚的奖励。

  奥斯特洛夫斯基和成千上万的其他iTunes用户并不需要这种刺激来保持忠诚。在iPod系列音乐播放机畅销的推动下,iTunes在数字在线音乐市场已经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然而,市场研究公司Yankee Group的分析师Nitin Gupta指出,iTunes很快将面临严厉的竞争。

  微软在去年12月宣布,微软将MTV公司联合设计和开发MTV网络即将推出的名为“URGE”的数字音乐服务。微软将把这项音乐服务集成到它即将推出的最新版本的Windows媒体

播放器中。

  Gupta指出,这是许多层次上的一种强大的结合。他说,没有任何在线音乐服务能够与iTunes竞争的原因是

苹果拥有强大的市场营销力量。苹果一直依靠iPod的销售来支持和推销iTunes。以每首歌曲99美分的价格,这个在线音乐商店勉强能够收支平衡。

  Gupta说,通过增加MTV的功能,微软的媒体播放机软件将会得到巨大的推动作用。“URGE”在线音乐服务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销,包括MTV网站、VH1和CMT频道。

  MTV与微软的联合将对苹果的iTunes与iPod的关系提出挑战。Gupta说,URGE系统工作得很好。

  Windows媒体播放机将与Vista

操作系统和URGE服务捆绑在一起。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第一次出现了与苹果竞争的集成的服务和产品。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