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美交锋知识产权保护专题 > 正文

中国企业签署使用正版软件倡议 抵制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俞岚) 包括中石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信、联想集团等在内的众多中国企业今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倡议》,郑重承诺并倡议更多的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抵制盗版软件、尊重和保护软件知识产权。

  二十三日上午,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自主创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商务部、国资委、科技部
、信产部、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十七个有关部委给予了大力支持。

  与会企业共同承诺:将制订本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规划,自觉抵制盗版软件的使用;重视软件资产的管理及相关

审计制度的建设,不断提高本企业正版软件使用普及化水平;并要在企业、系统内建立使用正版软件的推广执行部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政府为保护软件知识产权、鼓励自主创新所做出的努力。

  近年来,国家版权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大力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二00四年全国省级政府机关全部实现了使用正版软件的目标,二00五年这项工作又延伸到地、市级政府机关和企业。

  国家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近日还草拟了《关于推进大型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已将方案分发至各大企业征求修改意见。(完)

 

    相关报道:

    50城建产权保护体系 企业共签使用正版软件倡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