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全面支持都灵冬奥会专题 > 正文

联想服务全球奥运初战告捷 半程发挥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8日,举世瞩目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顺利进入了下半程赛事,而对联想而言,这也意味着首次服务于全球奥运盛会“初战告捷”。在冬奥会的上半程,联想产品的稳定表现不仅赢得奥组委的充分信赖与肯定,亦向世界展示了联想品牌的强大实力。同时,这也是联想自并购IBM PC业务、跻身世界PC品牌三甲后,首次以“唯一指定的计算技术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身份亮相国际舞台,它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企业已在国际市场中占有显赫的一席之位,而中国的IT产业也已在世界舞台上稳健地跨出了一大步。在赛程过半之际,
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在都灵面对媒体介绍了第一阶段联想的产品表现和品牌推广情况。

  极限考验彰显联想品质

  奥运圣火雄雄燃烧——开幕式已让全球观众感受到2006都灵冬奥会的壮观与盛大。今年的都灵冬奥会汇聚了150万名现场观众、1万多名媒体记者以及运动员、技术人员,组织人员等3万余人,规模空前,史无前例。联想为此次冬奥运提供了350余台服务器、5000台台式机、600台笔记本、600台式

打印机、近十个大型网吧以及与之配套的IT解决方案,并派出由100余人组成的、优秀的联想工程师服务团队。

  而这些应用在都灵的产品和服务人员都来自于联想大中国区,而作为大中国区的领军人物,陈绍鹏在冬奥会开幕之前就表示,自己对联想产品和服务充满信心,完全有能力确保都灵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和成功举办。开幕8天的时间里,联想不断用实力证明了对奥运的承诺。

  联想在奥运赛场的表现也臻于完美——没有任何一台机器出现任何故障,现场网络稳定、安全、快速、可靠,据相关统计,由于到会记者的采访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0000余名,冬奥会的信息系统也接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开幕式上,来自全球各大通讯社,主要新闻媒体都通过联想产品将赛会信息传向全球每个角落,随后各种赛事密集展开。联想产品的品质也历经了超大信息量的苛刻考验,确保了全球媒体同步传输信息,赛事中任何一次计算准确、及时、无误。

  同时,联想产品克服了现场严峻的气候挑战。与往届冬奥会不同,本届冬奥会是一次真正的室外运动,早晚气温落差近20摄氏度,这对系统机器的稳定发挥提出了艰巨的要求,要知道,计算机正常运行的环境为室温10-15摄氏度,而都灵的白天也可能是零下温度,即便是中午也只有平均12度的气温。面对这种恶劣的状况下,联想品质依然不负重望,在联想的工程师精心调校下,系统机器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随后,国际奥组委与都灵奥组委先后致电联想:“将评论员系统放置户外,创造了冬奥会史上的第一个奇迹”。这一评价再次肯定了联想产品的品质与服务。

  陈绍鹏表示:“在冬奥会的大竞技场,联想的产品品质、管理体系的成熟度和技术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的肯定和提升,而产品百分之百安全、稳定运行,现场技术支持与服务天衣无缝,更让冬奥会乃至全世界记住了联想品牌与联想品质。”

  打造全球品牌,让世界一起联想

  半程的胜利才仅仅是个开始,“让世界一起联想”才是联想最终的目标。冬奥会不仅为联想提供了完美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联想揭幕“Lenovo品牌国际化”创造了最佳时机。借助奥运,联想推出一系列提升品牌的活动,让世界将“联想”铭记在心。首先,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所有产品,带给世界人们统一的标识,就是“Lenovo品牌”。在奥运赛场上,全场印有“Lenovo”字样的产品,不仅让中国的记者与观众们倍感自豪,亦让世界关注奥运的人们感到震动,中国制造已完全有能力承当起如此复杂的体育盛事,从而加深对“Lenovo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就在都灵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切会见了正在都灵的元庆,对联想提供的服务和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作为第一次服务奥运的中国企业,联想的表现让我们非常的满意,同时也非常欣喜,让我们对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信任,我信任联想。”同时罗格提到:“联想的Lenovo的品牌名字起的非常好,同时宣传的也很好,收购IBM PCD以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很多人都熟悉了Lenovo这个名字。”

  能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这样的嘉许,不仅作为一个联想人,更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可以说,;联想用实力赢得的不仅仅是奥运的信任,事实上是在奥运会这样的全球舞台上展现了一个源自中国的国际化联想新形象。借助奥运平台,打造全球品牌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陈绍鹏表示,在都灵冬奥会的下一阶段,在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同时,联想还将有更多的品牌推广不断推出,其中的重点就是冬奥会期间,联想将在全球10个国家同时发布首款进入全球市场的Lenovo品牌的产品,从而拉开在全球范围内打造Lenovo品牌的序幕。据其透露,这将是Lenovo品牌的产品首次在全球发布。而新发布的产品线是基于中国团队设计,针对国外技术方案的调整调整打造而成。其主要针对全球市场销售,是联想成为国际化企业,推广品牌之战的一大攻势。而此后,联想还将陆续发布包括台式、笔记本新产品,拉动联想品牌的全球增长。

  与此同时,联想还将牵手TOP合作伙伴和其他奥运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国际品牌。在都灵,联想将会和Visa、可口可乐、美国银行、NBC等联合推出活动。此外,联想还将借助广告、展会和产品促销等有效手段在全球宣传Lenovo品牌,使全球用户和联想一道,感受和分享来自都灵冬奥会不同凡响的激情。

  分享奥运精彩 联想期待完美夺金

  陈绍鹏表示,支持奥运为联想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同时传播奥运精神也是联想的责任和使命。在都灵冬奥会前,联想向全球推出了联想冠军计划,其冠军阵容包括是来自美国、斯洛文尼亚、挪威、德国和中国等国家的11位奥运会运动员。他们将参与到联想集团打造全球品牌、内部员工凝聚力建设、推动全球客户业务发展等同奥运会相关的众多活动。让奥运精神在中国和世界不断生根发芽、普及和传播。这也是联想第一次大规模的签约体育形象代言人,充分体现了联想对奥运的支持,也展现了联想追求卓越,拼搏进取的企业精神。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花滑比赛中,著名的花滑组合,同时也是联想的体育形象代言人申雪/赵宏博所展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正是联想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

  陈绍鹏最后表示,虽然第一阶段表现稳定,可以说联想现在名扬冬奥,但未来的工作可能还会有挑战,因此联想将以此为起跑点,确保本届冬奥会最终圆满成功,同时联想也将以本届冬奥会为契机,全面打造全球品牌,让全球用户更加熟悉、信赖和喜爱联想品牌,同时也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